显形橡皮

- 脑洞流积液存放处 -

\ hi / 我是五森,这里是专门堆放段子的子博客。交流随意。评论和留言欢迎。
文字简单粗暴,请小心绕过可能令你不适的液体。


主菜:
薰嗣 [ EVA ]
团兵,马克让,山奥组 [ 进击的巨人 ]
甜品:
艾利,百合组 [ 进击的巨人 ]
杰琦 [ 一击男 ]

[进击的巨人][团兵] You Can (Not) Redo 2

#2



大作战的确切日期定在了846年的9月21日,入秋。

选在如此舒爽的季节里进行声势浩大的墙外作战,上层的心思并不难猜。与其说是为了减小气候对作战产生的负面影响,不如说是——

速战速决么……靠在沙发上的埃尔文,将作战计划书搁在一旁,端起茶杯,手腕转动。

这么个难题砸给他,让人头疼。

埃尔文自然清楚这日期背后的含意,多年的墙外生活为他攒足了经验——有时仅几天就结束行程,有时却接连几个月在墙外生活。

此次作战单难民就有几万人,更何况任务是直接夺回玛利亚之墙,如此规模的墙外作战,略微估计便可以猜到,该是会持续至冬季。而在恶劣天气下仍能从巨人口中逃离的难民,许是没有吧。

杯底的茶渣被水流卷起。止住手中晃动,目光下移看向杯中的自己,埃尔文想,这还真是不留余地的做法。

不过,既然权贵们想要观赏这场马戏表演,那我们就顺从这意愿把全场逗笑吧。人类现今选择了孤注一掷,而我一直选择着……思绪就此掐灭,不必为既定的事物耗费时间,他站起身。

抓起便服,喝了口红茶,准备出门。

……凉了。


埃尔文正在前往地下街的路上。

他盘算着去拜访一位名人——今天上午那故事里的焦点。

埃尔文是偶然听到这个故事,和这样一个人物。实在是机缘巧合,又或者,万事皆有因果?总之,饶是剥挑出他的兴趣。

Levi,简单的两个音节,却令听者的瞳孔扩张。这个男人,死捏着15岁打伤四十多个人的记录,只凭赤手空拳。类似的评论都拼凑自几个宪兵口中。

事情发生在上午。

今早会议结束后,埃尔文随着奈尔来到了宪兵团。他想请奈尔团长在王都里发点告示——媒介是报纸也好宣传单也罢——只想让王都内的人们知道,调查兵团现在广招人才,来者不拒。距离大作战只剩一年的时间,埃尔文团长现下是希望招募到自愿加入调查兵团的怪胎。奈尔应和着,却暗自觉得好笑,这顶头发虽被男人打理得一丝不苟,只是脑子内里都装了些什么烂主意?造型师倒像没注意到对方的嘲讽,自顾自地就两人工作的契合点和内地的事与奈尔聊了一阵,尔后便告辞。

砖制长廊里,发出轻响的皮靴被阳光梳理着身上的细纹。走廊深处传来谈话声,断续微弱。皮靴的主人慢下脚步,分辨着其中的内容。“……不知道吧……那人可是……的名人……伤过四十多个……才十五岁呢…”向对话的源头走去,声音逐步清晰,“……嘿,你别说,除了这个公认的,他身上的其它传闻可多了,光是他的身世,我就听过好几个说法。”“那些我也知道,用得着你说。不过流传最多的一种说法就是啊……”

刻意的停顿过后,答案几乎细不可闻。突然高喊的声音顿住了埃尔文正欲迈上的步伐:“你别乱说!这种事情怎么可能会发生!那人只是个流氓!你可是宪兵,是要为国王献出忠…”“嘘小声点!这么想被别人听见吗!”还未说完,压抑的叱骂就割裂那人后续的语句,就此了断。

“嘻,不过小伙子你是新来的,不了解这边情况嘛。我可告诉你,宪兵团的工作没你想的那么复杂。地下街那种地方,早在几十年前就是王贵们默认的寻乐场子呢!”“就是,那里鱼龙混杂,”另一个帮腔道,“不过,最为人津津乐道的,莫过于利威尔。那家伙,估计十几个巨人同时攻击都伤不到他!而且凡有点秘密的贵族,都因他的存在而狼狈不堪。”笑声在空气中低低散开。门外站姿笔挺的窃听者挑起眉毛,十几个巨人?同时?


没人知道地下街究竟有多大。

诡秘的构造,持续向外扩张的街道,谜一般的居民,肮脏的暗线勾当,全数造就出地下街的含混轮廓。

自一个入口进入,初来的金发客人发现,这里街道的宽阔程度丝毫不逊于地上,甚至有马车穿行。店铺杂乱拥挤,却没有想象中的脏秽。通风系统似是经过良好的改造,稍嫌沉闷的空气里,只混夹些许轻微的异味。超过脑内预期的事实,埃尔温忆起早些时候查阅的资料——地下街原是作为席纳之墙被巨人攻陷之后的避难所,是专为王室及国王政府等特权阶级所准备的地方,却不知从何时开始,缓慢发展成一个游兴街形态的独立社会。

反正,在充斥交易的场所,能撬开对方嘴巴的万能钥匙——无外乎——钱。掂着带来的钢币,埃尔文在人群中搜寻适合交易的面孔。

“先生,您在找什么能入眼的乐子呢?”香气裹着同样浓厚的鼻音缠了开来,“不进来坐坐么,嗯?”女人挽起金发客人的手臂,指尖似是无意地轻缓滑过掌心,将他拉向某个店面。却不料客人在将至门口时停下脚步,在她手背上落下一个礼貌的吻。“受到如此邀请实是我的荣幸,女士。只是现在有事找人,恕我冒昧。请问你知道利威尔的住处吗?”讶异的女人松下表情,抽出了手环于胸前,撇去敬语,“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”“哦,如果是钱的话……”不耐烦的摆手打断埃尔温的话,瞟过自己的左手,女人这才回答,“如果您是问利威尔的住处,抱歉,这个问题恐怕没人知道。他一般在三街的第七个巷口做买卖。至于您今天能否碰到他,全靠您自个儿的运气了。”

搭上去向三街的轻便马车,仅用了一个钢币。

坐在车内,身体随着马车摇晃,心脏的泵压感逐渐清晰,堆积在脊椎附近。

有一种近似臆想的直觉盘踞在埃尔温的脑中——在那里,他会遇到立于巨人之上的“神明”。

“到了伙计,这里就是三街。”

“多谢。”


个体的人类呈现出孤立又热切的存在状态,自我被掩在一切厚度后面,潜意识则笼罩在自我的深处。与此同时,无法预测的显露的潜意识,会随着一些人和事的冲击,从自我中横向穿射出来。那些令对方印象深刻的人或事,将变为超出意料的熔化状态。


这就是埃尔文初见利威尔的意识状态。


高大健硕的身躯,青筋绞结的块状肌肉,浑身的烟味酒味,由于干架而脏兮兮的衣裤,唯我独尊的神情——所有的反义词构成初次见面时的利威尔——约莫160的身材,结实的肉体,简洁干净的全身,独自交叉双臂站在墙边。

这的确不像传说中恶魔的存在,却并无违和。只消一眼,埃尔温便认定这个偏低着头的男人,就是他今日之行的目标。

野兽的眼神挠破空气,在人群中撕开一个出口。

埃尔温可不想错过这条大鱼,尤其在这节点上——

“请问,你就是利威尔先生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”男人吊起的眼睛盯住他,眉头皱着,“……哈?明知故问。”

“你好,我是埃尔温·史密斯,调查兵团的现任团长。我有点事情想同你商量,请问你现在是否有时间?”

“没兴趣,”干脆的答案后,挤出一丝余地,“如果你是想要情报,直接在这说就行了。”

“唔……我想要的这个情报恐怕有点大胆。如不介意,我们另寻一处细细地谈,怎样?”

微笑扎进利威尔的眼,礼貌得让他反胃。移开眼光,语气也越发的不耐烦,“不必。就在这里。有什么快说,我的耐性没那么好。”

“……既然如此,恕我直言。我想要的情报是利威尔先生的现居地址。”

“我拒绝。”

“那我可以换个情报问题,不过与此交换,我希望能和利威尔先生坐下来慢慢谈。因为我断定,这个情报需要我们之间漫长的协商。”

“……什么破逻辑。”对方说着就往巷子里走,看来并不想回应埃尔温伸出的左手。

迈开大步追上离开的男人,正欲脱口的语句被对方一个转身下勾踢摔碎在地,左腿被死死踩住,一阵钝痛。

“还真是死缠烂打,你是被抛弃的女人吗?还是没长脑子的猪猡,听不懂别人讲话?适可而止啊我说。”

饱含恶意的言词撒开大网,扑向落败者。

埃尔温撑起上半身,他发觉事情的进展开始失去控制,一改温和的做派,沉稳地仰视停在上方的利威尔,“抱歉,造成如此局面并非我的本意。只是我的问题的确十分敏感。我希望你能加入调查兵团,利威尔先生。”

上方的眉头皱得更紧,嘴角下撇,脚底却松开发力挟制住的什物。

“如果我回答没兴趣呢?”

“那我还会来拜访你,这或许令你很困扰,但我也别无他法。相信你也一定听说了,846年大作战的消息。调查兵团现在急需力量。”爬起来的调查兵团团长拍着衣裤上的灰尘,时不时看向利威尔。

“……这和我有什么关系?我在这里即安全又自由。我为何把自己送出去给那些恶心的肉块填饱肚子?为了你们所谓的全人类?别开玩笑了。”

扭身欲走,却被身后男人的一句话钉住动作,“是这样吗,你真的这样想?”

“哈?”迅速转回身形,灯光下衣衫污乱的对方拉扯着影子。

氛围尴尬,双方僵持不下。利威尔狠瞪住埃尔温,紧绷的肌肉宣告随即到来的爆发。

似凭空出现一阵哨啸,刺入脊椎,挤压着内里的空间。

“明天我还会拜访利威尔先生,就在这个巷口。但是,今天我是以平常客人的身份来这里,明天我则会以工作形式再次拜访。希望你能考虑一下。”

负压消弭,背部的酸楚也随之散去。

男人做出让步,留下了利威尔独自一人。以及,一个选项。

终于滚了……

利威尔剜着消失在视野中的身影,啐了一口。

……老狐狸。



    待续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• 正文结束后,准备写一篇兵长的番外。传记类型。

  • 感谢阅读

评论
热度(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显形橡皮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