显形橡皮

- 脑洞流积液存放处 -

\ hi / 我是五森,这里是专门堆放段子的子博客。交流随意。评论和留言欢迎。
文字简单粗暴,请小心绕过可能令你不适的液体。


主菜:
薰嗣 [ EVA ]
团兵,马克让,山奥组 [ 进击的巨人 ]
甜品:
艾利,百合组 [ 进击的巨人 ]
杰琦 [ 一击男 ]

[进击的巨人][团兵] You Can (Not) Redo 1

  • 团兵初遇梗

  • 前传捏造,多为妄想,望谅解。

  • 原作向。自己捏造的设定会在每章后面说明。

  • 总设定的年份在845 ~ 850年

  • 文章名字是EVA Q的原标题


 #1


“ …………天之内希干希纳区和玛利亚之墙被巨人连续突破,一切都发生得太过突然。等我们赶到,玛利亚之墙内的大部分领土已被巨人侵占。毫无办法,看着负伤的同伴们在战斗中被巨人吞食,我却毫无办法。越来越多的巨人涌入城区,最终,基斯团长下达了撤退的命令。我们没能守住玛利亚之墙,调查兵团不能……”

埃尔温攥紧手中的笔,顿了顿,划去最后几个字,继续写到——

“ 我们没能守住玛利亚之墙,这是人类世界继743年之后爆发的最大危机。这次人类……”

还未写完,最后四字即被横线斩断。搁下笔,站起身,溢出夜色的窗户反照出他牙关紧咬的脸,忽暗忽明。

男人没有继续坐下完成他的记录。他现在心烦意乱,乱麻般的思绪早把情绪的发泄点堵个痛快。远处的虫鸣搅着秋意的晚风,吹进屋内,可埃尔温只觉着头热胀胀的,刚刚握过笔的手心也黏湿得让人烦躁,整个人似乎炸将开来。

他盯着窗外纯一的黑色,脑内暴涨的混沌忽地被刺破——

60米的巨人?而且破坏完城墙后就凭空消失了?哈,闻所未闻,一具如此巨大的躯体转眼就消失在蒸汽中,什么玩笑话!他用力按着太阳穴,脉搏跳动的触感愈加清晰起来,等等…报告里并未提及到有人听到任何动静,希干希纳区的驻扎兵团也没有事先发现任何异常,它的脚步声如此之轻?不,还是说事实就是它凭空出现在城墙外,随后又在原地消失?这怎么可能!难道这个巨人是…

门外突然响起了轻叩声。

“ 埃尔温,是我。”

基斯团长?回过神,站了许久的人这才活动着膝盖,收起日记本,一边瞥向墙上的挂钟。已经这个时间了啊,团长不是早与上层开完会了?难道有事?他思索着快步走向房门。

“ 团长,发生什么…”

“ 埃尔温…”基斯摇了摇头,苦笑道,“ 我只是想和你谈谈。”

“ 是。”


看着面前递与他的几页稿纸,抬起的手握成拳头,硬生生收回身侧。

良久,他才从那几页密密麻麻却誊写工整的人名中移开视线,“ 团长,上层到底做出了怎样的裁决?”这个问题实在尴尬,埃尔温也明白。只是看到团长将牺牲者的名单交与他时,他再也无法按捺内心的焦躁。虽然他早已料到,就算上层没有把责任追究到底,团长也会主动请辞,但这个决定来得未免过于果断。

“ 我相信你埃尔温。”转身将名单轻置于桌上,干涩的问题也被放进这四个字中,“ 我相信你。”

烛火跳动,基斯摩挲着纸上浮动的阴影,“ 革职一事早成定局,调查兵团在我的带领下毫无成果,我太无能,这是我的失职,我必须为我的部下、我的过失负责。我不能也无法再背负着人类的希望。而你不一样。”触点着名单,基斯转身,“ 你的判断力和实力远高于我,在兵团里也是经验丰富的老一辈,调查兵团团长一职,你完全可以胜任。”

“ 团长…”跟随他几年的部下一时语塞,肌肉紧绷。

似是读懂了那一瞬复杂的表情,基斯拍了拍他的肩,“ 兵团中没有比你更合适的人选了。上层刚刚通过这个提议,明早应该就会下达正式的通知。埃尔温,你是难得一见的人才,我相信你,也相信自己的判断。抱歉啊,在这个时点把烂摊子全扔给你。”

“ ……是人类世界继743年之后爆发的最大危机。”

基斯在简单交谈后就离开了。埃尔温翻开日记本,执起的笔尖停在先前划去的四个字上,昏黄的光线衬得字迹愈发模糊。

他想起两人最后的谈话:“ 我准备去训练兵团赴任教官,至少还能发挥点作用。团长日志和报告书仍在我那里,明天开会的时候我会亲自交给你。今天就先把这几年的牺牲名单给你,等上层把措施和计划决定好了,我们就去老地方把这期的纪念碑立起来。埃尔温,你现在可谓是调查兵团的脑,在将来你总会寻到适合自己的左后手。但是!你记住,调查兵团不需要心脏,调查兵团不需要成为一个彻底完整的个体,最强劲的心脏往往会成为你最致命的弱点。相信你自己,埃尔温·史密斯团长!”

笔尖落下,在纸上拖出沙沙的声响——

“ 这次人类绝不会输!调查兵团定会找出巨人的真相!我,埃尔温·史密斯,调查兵团第13任团长,在次宣誓!见证人……”

新任的调查兵团团长,挺直地坐在桌前,在“见证人”三字后面,用花体誊满了上千个名字。

云开日出,远处微红的天空漫出色彩,涌向上空。东升的朝阳割开裹着泥土味的雾气,灼上日记本旁摊开的名单。埃尔温眯眼望向日出的地平线,低下头写完最后的数字,笔尖滑出光芒——845. 9. 17


不出所料,接任后的会议日程与预想中的几近相同。

桌上多了几本资料和报告书,衣领下多了一条刻有自由之翼的项饰,手中多了可掌控的自由权利和十几条性命,肩上多了全人类的期冀。

埃尔温觉得挺不赖,自己的心境并无什么改变。王都的政府内部如今糟成一团,100多年的松懈被两个巨人冲得七零八落,事到如今人类才发现,没有任何备用措施或规定可以用来应对这种突发状况。即使权势们声称要贯彻对墙外的不干涉政策,他们还是在绝望中互相指责对方,埃尔温只觉得这部喜剧实在滑稽,那些内政权势在被恐惧压垮的间隙里,还不忘摆出高贵的嘴脸。

“ 宪兵团师团长奈尔·多库在此提案,我们认为,应该在明年之际迅速进行一次大作战。现在的状况不容我们选择其它策略,玛利亚之墙失守,大量的难民涌入托洛斯特区,物资供给严重不足,再这样下去,甚至会波及到席纳之墙内的居民。”

提议的人笔直地站在议席上,口中迸出不可置否的语气。

“ 如若在罗塞之墙内留下数量庞大的难民,这恐怕会引发墙内居民争夺土地的内乱,况且大量难民成为失业人口,这会恶化人类社会的治安。这是我们都不想见到的结果。现在最为重要的是,人类暂时失去了三分之一的领土,我们必须将玛利亚之墙夺回!因此,可以让难民参加夺回大作战,这样人类的胜算又多了几分!”

说完,奈尔收起手稿,瞅向对面的埃尔温。

达里斯放下助手递给他的资料,目光扫向埃尔温,尔后又转向了离他不远的一名军官。

“ 是这样么?匹西斯,托洛斯特区现在的状况如此棘手?”

“ 棘手是很棘手,但并不是不可控。只是我现在也找不到其它两全的办法。”

“ 嗯。那么,接下来调查兵团请说提案。”接过手边的新资料,达里斯敲了敲桌面,抬头将目光扫回那个年轻人,“ 你就是新任的调查兵团团长?”

首次出现在会议上的生面孔向前迈了一步,“ 是,调查兵团第13任团长,埃尔温·史密斯。”话音倏地落下,随即被这个男人用漂亮的敬礼重新拾起,“调查兵团在此提议,我们请求席纳之墙内的居民能接纳部分难民,以此分担托洛斯特区的压力…”还未说完,人群便开始躁动,高低起伏的声音从四面传来,和杂着激昂的骂声,“ 你说什么!怎么可能让难民进入内地生活……”“ 你真的是调查兵团的团长么?!你根本不配将你的心脏献给人类!”“ 滚回你的罗塞之墙去吧…”

“ 肃静!诸位!请保持肃静!”大片的攒动挣扎着安静下来。达里斯撑起左手,将下滑的眼镜推上鼻梁,“ 调查兵团请继续陈述提议。”他注视着这个面无改色的新任团长,当下感到吃惊。嗬,新任的调查兵团团长…真是个有趣的家伙。

“ 是。我们认为,席纳之墙内的土地最为集中,资源最为密集,可以将部分难民分配到内地进行资源开采和物资补给的工作。此次事件发生后,人类更加警觉,各兵团也急需增进士兵来加强防卫实力。只此而言,大量难民就可分配到驻扎兵团,进行高效率的补墙行动。更何况,在极度缺乏对巨人的认知下,我们无法保证大作战计划的成功率,这个决策实在冒险。超大型巨人很可能再次攻击城墙,现在对城墙的加高加固有益无害……”

鸦雀无声。所有目光都轧向这个不可理喻的男人,微妙的气氛似要把整个会场勒成真空。

而造成如此局面的当事人,却在漫长的空寂中不慌不忙地环视着人群,随后将视线定格在高台上的达里斯总统。确认得到对方无声的许可后,才继续将自己的观点一一掷出。

“ 我们通过调查资料得知,立体机动装置中刀刃和缆绳的材质是特殊的黑金竹,而黑金竹和装置都只能在王都内的工业都市里制作和加工。调查兵团全员只余11人,为了夺回人类领土这个漫长的进程,我们定会用最大努力来增加士兵,从而黑金竹和立体机动装置的需求量也会迅速增加。允许难民进入工业都市工作,可以为兵团提供充足的补给支援。”

“ 所以你的意思就是让大部分难民进入内地生活?”坐在高台上的人依旧浏览着稿件,表情淹没在大块阴影中。

“ 是。立体机动装置只是一个方面。我们可以类推出许多不同的可能性,毕竟现今情况下,人类必须强化各方面的防御措施和攻击能力。”埃尔温的身子微微向前倾斜,嗓音忽然提高,“ 还有另外一件事,我有必要特别向各位说清楚。无论是调查兵团,还是我个人,绝对没有任何轻视或挑衅内地的想法。我们的所有活动和提议都是基于人类安定的生活。希望各位能理解。完毕。”又一个漂亮的敬礼。

依旧鸦雀无声。达里斯摘下眼镜,并不看向议席上的众人,只是揉掐着自己的眉心,一下又一下。

聪明人。内心估量的同时,达里斯决定这次的会议还是见好就收,到此为止。

“ ……全都记录好了?嗯,那么今天的会议就先到这里吧,这次的提议关联到部分内政的权利,等上层下达了指示,再据情形重议。”

几天之后,并没过多久,重开的会议便在上层的指示下得出了结论——因为调查兵团的提议涉及到了内政的机密,从而作罢,为了夺回属于人类的领土,大部分的成年难民都要参加玛利亚之墙夺回战,和调查兵团一起,为人类献上心脏。



    待续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• 这章算是铺垫,没有出现兵长。本来想在这章的结尾处把兵长拖出来露个脸,可是一看自己写的……OJZ 我个话唠////

  • 从下章开始,兵长的戏份蹭蹭蹭

  • 赶快在官方不给活路之前,把自己的脑洞开出,要不然到12月就没机会写初遇梗了

  • 团长的任职日期是捏造,其它的人物&黑金竹&工业都市都是原作里有的

  •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 ^q^/// 

评论
热度(7)

© 显形橡皮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