显形橡皮

- 脑洞流积液存放处 -

\ hi / 我是五森,这里是专门堆放段子的子博客。交流随意。评论和留言欢迎。
文字简单粗暴,请小心绕过可能令你不适的液体。


主菜:
薰嗣 [ EVA ]
团兵,马克让,山奥组 [ 进击的巨人 ]
甜品:
艾利,百合组 [ 进击的巨人 ]
杰琦 [ 一击男 ]

[进击的巨人][尤弥赫利] 池中水妖

  • 童话paro

  • 改编自格林童话中的同名故事

  • 慎食

 

 

 

 

 

从前,在森林处有个村子,村里有位多金的磨坊主,他和妻子生活在一起,生活富足。他们有钱有地,连村长都要听他们的话,生意一年好似一年。他们用堆满壁橱的钱在森林深处盖了一座城堡,雇了许多女仆和侍从,过着仙境般的日子。但磨坊主的贪心一日长于一日,他始终不满于自己的生活,“我要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磨坊!”他日思夜想,连妻子的劝说也听不入耳。他下令把森林的树木全部砍伐,改建成磨坊。

一天早晨,天不亮他就起床出了门,前往这次将要砍伐的地点。进入森林之时,太阳才刚刚升上地平线,雾气沉睡林中。突然,有潺潺之声自后方传来,他回头一看,发现湖水中央站立着一位黑发女子。她湿漉的长发披在两肩旁,包裹了整个身躯。磨坊主马上意识到这就是水池中的女妖,他给吓怕了,慌张却不得动弹。只听水妖低声唤着他的名字,阴沉地问他为何屠伐森林,警告他不要再触怒森林的精灵。起初磨坊主害怕水妖会起身伤他,但当他发现水妖无法离开池中时,便定了定神,侥幸并自大地望向水中的女妖。

“收起你的贪心吧,老家伙,”水妖说,“不要只因欲望而伤害其他生灵,你会得到报应的。”

“呵,我可没干过什么坏事。滚回臭水中去吧你这丑陋的妖怪!”

“你的孩子会爱上不该爱的人,”水妖咒骂,“那个小家伙会爱上自己的同性!”

说完这句诅咒,水妖沉了下去。磨坊主低骂着跑回作坊,心想今天就把那个水池给填埋,但当他刚跨进门,就见女仆跑出房门尖叫着向他道喜,说夫人刚生下个漂亮女婴。如同五雷轰顶,他呆呆地站在那,想起女妖最后的诅咒,心乱如麻。他慢慢走向妻子的床边,妻子抱着婴孩,对他说:“给你生了个漂亮孩子,难道你不开心吗?”他自知灾难已然降临,便把水妖的诅咒全部说了。

磨坊主在孩子诞生后,即刻就解雇了家中所有女仆,只留下几个老妈子。他没敢将那片水池埋起,总担心女妖会从水中冒出加深毒咒。但是作坊的扩建还在继续。他从不让自己的孩子,赫利斯塔,接触任何年轻的女性,也不准她一个人走近水池,“记住,”他告诫孩子,“那个水池里有会吃人的怪物,如果你走近池边,池水中就会伸出一只手来捉住你,把你拖下水去。”然而日复一日,水妖没再现身;女孩月复一月的跟着老妈子们学习知识和技艺,女孩喜欢唱歌,歌声婉转,娇嫩的红唇亲吻连串的音符,如缪斯临世;年复一年,女孩长大成人。磨坊主盘算着把美丽的女儿赶紧嫁个好人家。村里不少年轻男子心系赫利斯塔,上门拜访的也络绎不绝。

一天女孩和一位年轻人在森林中游玩,年轻人看到不远处蹲着一只兔子,便向心仪的女孩发誓,必定会抓住这只讨喜的小东西送与她。年轻人跟在兔子后面,不知不觉追到了池边。正值中午,女孩的脸上出了一层薄汗,她看到年轻人追着兔子走向另一个方向,却没注意自己站在了水池边。她走到水边想洗一洗汗津津的脸,清凉的水驱走了热意,令人奢望更多。女孩脱下鞋袜,池水浸过小腿,舒服极了。她唱起歌,美妙的歌声在林间回荡。突然,一只手在水下抓住她的腿,一个浑身缠着黑发的怪物从水中冒出,两手分别撑在女孩身旁的泥土上,将她困于怀中。女孩吓得动弹不得,睁大了蓝眼睛,“……你……你是谁……”“我是会吃人的水妖,”怪物狠狠地说,“你又是谁?”听到水妖这两字,女孩开始发抖,这才想起父亲的嘱咐,怪物继续问:“你的名字?”“……赫利斯塔!”远处传来年轻人的呼喊声。水妖忽的抱住赫利斯塔,拥着她潜入水下。

赫利斯塔不知自己是如何进入水下宫殿,水妖已经穿好衣服,也给她重新换了一身衣物。“赫利斯塔,”水妖唤着她的名字,“你怎么一直在发抖?”可怜的女孩说不出一句话。“这么怕被我吃了?”赫利斯塔低着头,不敢靠近水妖。“真是小可怜,”低沉的笑声穿透耳膜,“不用害怕小美人,我现在还不想吃掉你。得把你养的白白胖胖,嚼起来才有劲。”看着女孩眼中的泪水,水妖放声大笑。

“求求您……不要吃我……”女孩哭着说。

“那可需要付出代价。从今开来不管是什么你都要按照我说的去做,另外你每天还须为我做一件事。”

“……是什么?”女孩小声问道。

“唱歌。”水妖只回答了两个字。

女孩疑惑地抬起头,她第一次看到水妖的脸。水妖长长的黑发高高地扎在脑后,束成一条,细长的黑色的眼睛,不知名的斑点分部在脸颊,柔和的轮廓,她从未见过如此吸引人的男子。赫利斯塔出神地望着水妖,忘记对方是吃人的怪物。女孩呆住的模样把水妖给逗笑了,嘴角挑起微笑。水妖的笑容和浮动的眼神让那无助的女孩彻底失神。“不愿答应吗?”水妖的问句惊醒她。“不,我……我答应。”女孩收回眼神,不知所措。

时至黄昏,女儿还没归来,磨坊主夫妻焦急万分,准备出去找她,却看见一位年轻人慌张地闯进屋内。年轻人告诉他们这个不幸的事实后,无法接受事实的母亲晕了过去。磨坊主悲痛万分,在城堡内来回踱步,却不敢前往水池向水妖要回女儿,只能辗转反侧,在疲惫中进入梦乡。

他梦见自己正坐在马车上,前往一处名为阿斯加特的地方,经历了漫长旅途,终于到达目的地:金碧辉煌,富丽堂皇,美轮美奂。在那里,他觐见了一位女巫,女巫要他进献自己三分之二的财产。就在这时,男人醒了,他马上令侍从备好马车和些许珠宝钱财,着手前往阿斯加特。“那个女巫怎会知道我到底有多少财产呢?”他心想。

赫利斯塔在水中宫殿中已经生活两个多星期,除去每日唱歌和其它奇怪的要求,水妖并没做出伤害她的行为。她有自己单独的卧室,允许在宫殿里随意走动,即使如此,她依旧过得胆战心惊。这天晚饭过后,水妖命赫利斯塔过到她身边,抱起她坐在自己腿上,玩着女孩的金色发丝,说,“再唱一支吧,我还想听。”一曲终了,水妖闭眼靠在椅背上,女孩看到水妖的睫毛微颤,不自禁想要触摸。水妖睁开眼,女孩收回手,身子不安地扭动,“我……我想下去。”“为什么?这样不挺舒服吗?”“不……我是女人啊……这样太……”话音未落,水妖大笑起来,“可爱的赫利斯塔,我也是女子啊。”她满意地看到女孩惊异的神情,睁大的蓝眸如同池水般清亮。“怎……怎会,我没见过像你这般的女子,其他女人不都是罗斯婆婆和凯瑟琳婆婆那样吗?”“我和你一样啊,赫利斯塔,我们都是女子。罗斯婆婆和凯瑟琳婆婆亦是女子,只是她们是老者,年岁比你大。”满脸疑惑的女孩被抱起放下,“这就是事实,赫利斯塔,好了,该是睡觉的时间了,晚安。”选择了相信水妖的女孩,沉沉睡去。

自知道水妖是女子这一事实,已经过去两个多月。赫利斯塔不再像以前那样惧怕这个怪物,她甚至认为水妖根本不会吃人,那女人虽总是调笑她,却从未伤害过她,甚至对她十分宠让。赫利斯塔想不通,既然水妖不吃人,为何要把她抓下来。在大厅里,她鼓起勇气问到,“你不准备吃掉我吗?”水妖直直看向她,说:“这么期望被我吃掉?正好我也等不及了。”“不……我只是觉得你其实不会吃人,刚才也是,你只在开玩笑……”水妖走过来,面带笑容:“如果我没开玩笑呢,你准备怎么办,赫利斯塔?”女孩低下头,咬着嘴唇,没有回答水妖的提问。“好了赫利斯塔,我说我的确不会吃人,你又该如何?从这里逃走吗?”“不,我没想过逃走。而且,我也无法逃走啊。只是我不明白,既然你不吃人,为什么要抓我过来……”女妖一把抱起赫利斯塔,往卧室走去,“因为我觉得你很可爱,又有趣。正合我心意。”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女孩坐在床上,拽住水妖的袖口。“就是我喜欢你的意思,”水妖又露出那种笑容,“小家伙,你不准备表示点什么?”耳根都红了,女孩才说:“我希望能知道你的名字。”这还真是出乎意料。水妖为她掖好被子,说:“我有一个名字是奥尔盖尔弥尔,不过我允许你叫我尤弥尔。”女孩高兴地看向她,唤着新听来的名字:“尤弥尔,晚安!”“晚安,我的赫利斯塔。”

四个月过后,磨坊主抵达了阿斯加特,他没料到,此时他的女儿已和水妖尤弥尔相爱。在阿斯加特,他果真见到了梦中的女巫,他悲痛地向高高在上的女巫诉说原委,期望得到帮助。

“这还真是麻烦啊,否则你怎会不辞千里来到这里,”女巫说,“我会帮你的,但之后你要把自己三分之二的财产都进献给我。”

男人连连点头承诺。女巫站起身,走向殿外的平台,口中念念有词,手中巫杖指向水池所在的方向。

水边突然长起奇高的树木,疯狂地吸食池水,并从枝条里喷出毒液,洒向池中。预感到危险的尤弥尔抱着赫利斯塔,准备离开水中宫殿,却在露出水面时被毒液伤到,昏迷过去。赫利斯塔护着尤弥尔,托起她避开毒液,向家的方向高声求救:“妈妈!凯瑟琳婆婆!救救我们啊!”听到自己孩子求救声的女人急忙向水池跑去,她看到女儿紧紧抱着一位昏过去的女子,用力向岸边靠近。这位母亲向可怜的女儿伸出手,希望把她拉出水面,可赫利斯塔却把尤弥尔的手递给了母亲,“妈妈,快带尤弥尔离开,她不能碰到这些毒汁,我可以自己爬上来。”女人拉住水妖的手,赫利斯塔在水下托着她的身子,两人把她折腾上岸,不一会儿,三人就远离了那片可怖的树林。

泡在浴缸里的尤弥尔依然沉睡着,赫利斯塔几乎哭出声来。母亲搂着女儿颤抖的身体,一遍遍地亲吻她的头顶安慰着,在疑惑的问语中说出水妖的名字。几乎就在女人说完那三字的同时,浴缸里的水妖倏地变成了一条金鱼,在水中晃动鱼尾游着。原来,水妖的名字是他们唯一的致命点,如果他们把名字许给人类,只有那位被认同的人类才可说出他们的名字。一旦有其他人知晓并说出名字,水妖就会失去所有力量,变回原形。

赫利斯塔强忍的泪水终于落下,她向母亲哀求:“妈妈,让我和尤弥尔离开这里吧。”痛苦的母亲不忍让女儿受难至此,同意协助她们离开森林,和这个城堡。赫利斯塔捧着装有尤弥尔的水缸,向母亲告别。

由于没有得到足够进献,女巫勃然大怒,施咒把磨坊主的所有财产一卷而空。空手而归的磨坊主回到家,见到原是城堡的地方盖着一座小木屋,自己凄怜的妻子坐在里面,纺着纱。又听到妻子讲述女儿和水妖的故事,不由长叹一声,深深自责。

数月过后,赫利斯塔带着尤弥尔来到了一个村子,以放羊和纺织为生。她用巨大的树干为尤弥尔做了个浴缸,将金鱼放在里面。

春季来临了,一天,和往常一样放羊归来的赫利斯塔,趴在浴缸边一次又一次地呼唤尤弥尔的名字,女孩看着来回游动的金鱼,想到尤弥尔命她每日唱歌的要求,唱起了歌。歌声中,浴缸周围烟雾漫起,在女孩的惊呼中,水妖变回了先前的模样。

尤弥尔睁开眼,一个美丽的女子满眼泪水地看向自己,随后又紧紧将自己抱入怀中,尤弥尔觉得一切都莫名其妙,便问道:“你是谁?”女子推开自己,愣在一旁。于是她又问:“你的名字?”

“赫利斯塔,我叫赫利斯塔。”

“那……我呢,我怎么不记得我是谁?”

“你是尤弥尔,”赫利斯塔拥着她,将她扶出水面,“离开水以后身体会觉得不适吗?”

“没感觉。我为什么现在会和你在一起?”

“因为我偷偷把你带出来了。”赫利斯塔将尤弥尔的长发理在两肩旁,替她擦拭身上的水迹。

“为什么?”

女子不知为何笑了起来,说:“因为我觉得你很可爱,又有趣。正合我心意。”

“哈?你那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就是我爱你的意思,”赫利斯塔吻了吻尤弥尔的雀斑,“就是恋人的意思。”


   

 

    完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另:

  • 尤弥尔其实早就知道赫利斯塔的名字以及她的身份。因为她是水妖嘛。一开始只是想要戏弄赫利斯塔,所以装作为了吃她而虏她下去。

  • 感谢阅读XDDDDDDDD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显形橡皮 / Powered by LOFTER